自從無線電視頻道增加之後,看新聞已經是一件讓人覺得有點生氣的事,新聞台每天淨是報導些芝麻蒜皮的小事,所以有了小朋友之後我們將第四台剪了,主要就是不希望小朋友多看電視

但是新聞還是我非常喜愛的節目之一,不論是電視看的、廣播聽的還是上網看電子報,都是我擷取訊息的重要來源。最近聽到中廣報導一篇小社論「台灣人生活環境變好了,但是關懷的心卻漸漸消失了」,前一陣子的兒福基金會統計(好像是)現在台灣約有廿多萬的國小兒童是自己處理晚餐(也就是我那年代的鑰匙兒童),據估計有大約有11萬的兒童是獨居(好像是這個數字),所謂獨居也就是沒有跟大人住在一起,這讓我想到我之前每個月捐款給家扶中心時,提到我想作「認養人」,家扶中心回答說「目前認養的名額已經滿了」,是台灣已經沒有需要幫助的小朋友了嗎?還是我們的社會福利機構出了問題,最近我終止了家扶中心的捐款,轉到新竹市的育幼院,並非不信任家扶中心,主要還是想確認捐出去的錢確實是幫助了人,而且是一個特定的對象,如果能夠在能力範圍許可下確實給一個、幾個小朋友協助,心裡會覺得踏實多了。

另外一個脅迫外勞賣淫的新聞也是時有所聞,應該是昨天吧!我聽到中廣報導,根據美國?調查台灣是屬於第二級的販賣人口國家,而且是東南亞人口販賣最大的的中繼站及需求國家,聽到這樣的新聞真是覺得汗顏,曾幾何時台灣從一個處處充滿人情味的地方,變成的一個貪婪之島,這應該算是教育的失敗吧!

今天上完課從台北坐火車回家的路上,從在月台上等車時就知道今天坐車的人很多,等一下肯定沒座位。沒多久火車來了,大家擠著上車,年輕人衝勁十足(尤其是學生)就是想辦法往前衝,上車後沒多久開始東張西望,看到附近有位老太太(六十來歲吧!)站著,他的前面呢有一個年輕人,也不知道讓位還在哪裡一副看書看得很認真的樣子。過了幾站老太太附近終於出現一個空位,這時我旁邊的一個男生(看起來也是學生),趕快從人群中鑽了過去,問了一下空位前的小姐「你們要坐嗎?」,就給他大剌剌的坐下去了,完全無視於旁邊還有一位老人。我回家後一直在想,難道時代真的變得那麼大嗎?現在年輕人的觀念跟我們已經完全不同了嗎?

現在談什麼12年國教、教師不要體罰學生,我個人認為都不是重點,怎麼樣讓我們的小孩子,能夠多學一些做人的基本道理,增加一些對人的關懷,才是現在教育最重要的是吧!下一次!如果下一次我再遇到這樣的事情,我也希望我能有足夠的勇氣去要求他們讓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chung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