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海洋公園的人對於「餵食秀」這個名詞應該不會陌生,「餵食秀」說穿了不過就是為東西給魚吃,雖然有些無聊,不過我家每次去海洋公園都還是會應小朋友的要求去看這個表演。

前不久去大賣場定期採購後,回家時發現旁邊的賣盆栽的地方在賣「豬籠草」,於是我們很興奮的買了一盆回家放。至於為什麼會買豬籠草的起因是因為看到一個電視節目介紹到宜蘭有一座豬籠草的農場,Winnie則是覺得陽台有一些小果蠅,小傢伙們是覺得食蟲植物很特別,其實Charles對補蠅草比較有興趣,但是小會覺得很恐怖(怕手不小心被咬到),再來也不知道到哪去買?就這樣「小豬」就被我們請回家了。

回家之後,剛開始小朋友們剛開始都還覺得很新鮮,三不五時會看看「小豬」是不是有捕到小蟲子?還是長大了些?但是依照往例一段時間後他們肯定就不記得這回事了。反倒是我對於「小豬」有沒有捕到小蟲非常關心,因為雖然小時候看過「豬籠草」,但是它補蟲的樣子卻是從「小蜜蜂」的卡通看來的。

昨天晚上看書的時候,一隻蚊子在我附近閒晃,被我一把捉後發現他還沒死,當下心情開心的咧!馬上到陽台把蚊子丟到「小豬」的ㄎㄡㄎㄡ裡,又在旁邊觀察了一陣子(當時還做線上模擬考)但是卻沒看到蓋子蓋起來,於是只好回書房繼續考試。

不久後,發現了另一隻不知名小蟲(可以確定是甲蟲類),經過10分鐘的努力,終於想盡辦法的活捉到,而且再次進行實驗把他弄到「小豬」的ㄎㄡ ㄎㄡ裡,但是還是沒看到蓋子蓋起來,咦!卡通上演的不是會蓋起來嗎?又經過幾分鐘的等待後決定放棄去睡覺。唉啊!有時卡通真的會害死人!至少害我少睡了半個多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chung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