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階段的小朋友不知道為什麼幾乎每天都要問,今天是星期幾?或者今天是不是星期幾?而每到接近假日的時候,通常就會再加上一句「我們要去哪裡玩?」。自從多年前發現了「與其假日讓孩子在家搗亂,搞的你什麼是都不能作。還不如去外面他們讓他們好好的消耗精力」這個理論後。假日幾乎都是往外跑少留在家裡。所以每次一過了假日總是覺得好累

雖然我自己也是個愛戶外活動的人,不過,在我們家裡,假日到戶外活動還是令我頭大的一件事,不是我不願意配合出去玩,而是每次到戶外去玩總是搞到七晚八晚才會出門,到達目的地早已是日上三竿,太陽公公也已經好整以暇的準備「烤」我們了,但是小朋友們哪裡管天氣熱、太陽大,只要有的玩都好。所以苦的通常是陪公子練劍的書僮們(父母)。

這個星期天安排的行程是騎腳踏車,一來依循慣例出門的時間晚了,再來也是想找個附近還有其他可以玩的地方走走,所以我們就出發到八里去騎腳踏車了,到了八里已經是十點多了,雖然遊客還不多,但是太陽可不小。搬下二個傢伙的小腳踏車就往生態步道出發了。
雖然一路上景觀不錯(我想黃昏得時候來會更好),但是要時時顧著Charles、小樺可真是件難事,因為怕他們倆騎的太慢、離得太遠,所以我索性不騎車改用走的。路上小樺因為其他的小小腳踏車跟不上,所以開始賴皮。好不容易說服他改坐雙人腳踏車,他還滿臉不高興的碎碎念,最後要他換回來卻又不要,還真是難搞! 

Charles也是很傷腦筋,騎起帶有輔助輪的腳踏車是飛快的,但是沒有輔助輪讓他練習時,卻跟蝸牛的速度差不了多少,苦的可是我這個老爸,一路上要跟在他旁邊,三不五時還要扶著他不讓他摔太多次,最後還得拖著這二個傢伙的腳踏車走回去,一趟左岸公園生態步道下來,花了一個多小時(沒走完),算算這週的運動量應該夠了。

來到八里,接下來自然得去淡水老街走走,吃吃阿給、喝喝魚丸湯,回來時買些魚酥、鐵蛋之類的特產,這些我們一項都沒少。回家的時候,小朋友們都還是一副精神振奮、接下來要去哪裡玩的神態,要他們小睡一下,二個人都不肯。一路上唧唧刮刮的聊個不停,Winnie在快到家時已經擺平了,而我這個老爸若不是要開車也是非常希望能休息一下,真不知道他們哪裡的的好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chung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