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公司下半年度的營收下降了不少,所以開始忙著一些新的計畫,而友廠則是因為一些勞資關係的問題,也是忙的不亦樂呼!偏偏有些人總喜歡在人家最忙的時候來添亂,我家高層主管的秘書J就是這麼一號人物。


我以前公司的老闆有二位秘書,一位是執行祕書,一位是行政秘書,看她們的職稱多少也可以猜出來她們在做些什麼事情。所以之前如果是接到執行祕書的電話,會比較一點,某些重要的會議她們也會去參加(想當然爾,他是代表老闆去的)


在這裡,老闆有一個秘書但是卻什麼都管,大到公文內容的撰寫(為什麼要寫這個簽呈?簽呈的內容寫的好不好?...)~要管。簽呈裝訂的方式(紙張順序的排列方式、附件標籤的黏貼、迴紋針的大頭在前面、燕尾夾不能夠用有顏色的…)~要管。連傳遞公文的正面要怎麼寫?寫誰的名字?誰是統一窗口(方便他打電話來罵人)~要管。有時我真想問你會不會問太多了?”快去做些你該做的事吧!”


剛剛又接到J的來電,質問我XX簽呈和要發出去的公文為甚麼同一個時間送?


副總之前已經跟董事長報告過了我回答道


什麼時候報告的?” J一副不爽的樣子。(我想它可能少說了一句我怎麼都不知道?”)


每次都這樣~老闆不急,我們這些小囉囉急的半死?更氣人的是我們這位秘書J小姐,可以幫他的老闆決定什麼是該急的?什麼不用太急?真是XX的想罵三字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chung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