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我接到我家高層秘書J的來電要找機票承辦人,轉給我家Momo小姐(跟水密桃姊姊沒關係)後,她跟對方機哩刮拉一陣的說完電話後問我「剛剛打電話來的是J嗎?」。我說「是啊!剛剛轉電話過去時不是說了嘛!有問題嗎?」。J每次打電話來的時候,總是不會說自己是誰,應該是認定大家都「應該」聽出他那十分有魅力的聲音,所以我自己也是用猜的成分高。(如果問他是哪位?可是自找罵挨)


「剛剛不是J嗎」我再次確認


「他剛剛說話的語氣好和氣,讓人不習慣」Momo


OK啊!我再打個電話跟他說一下,說你不習慣,叫他補罵你幾句」我總是很喜歡捉弄Momo。「他剛剛問什麼事情?」


「他說:國外出差簽核單傳來傳去的,有時候上面的字因為影印多次都糊掉了。之後老闆簽核完後會直接給董娘的秘書,我們『只要』再把機票簽核表給小J(董娘秘書)就可以了」,如果不是本公司的業務承辦人想必難以理解,所以化個簡單程序讓大家瞭解。


員工國外出差è填寫申請表è簽核程序è權責主管簽核(以上程序通常半天可完成)è公務車送台北給高層簽核(快的話一~二天)è簽核完成公務車送回(一天以上(含J工作忙忘了),急的話可以自己問J,不過通常被罵的機會很大),以上算是一般公司的正常程序,通常三~四天是正常的時間。接下來還有


HR接到簽核完的出差申請表è機票詢價(三家總公司指定的,而且每次都要。大約要一~二天,有些旅行社脾氣也不小,經常得三催四請的)è公務車送台北給高層簽核(快的話一~二天)è簽核完成公務車送回(一天以上,急的話可以自己問小J,小J脾氣比較好,通常會告訴你)è通知旅行社開票èMail電子機票(約半天)。以上是我公司的正常作業程序,如果大家都十分配合的話,九個工作天應該是OK的。


但是不幸的是!通常我們的人國外出差的預告期大部分是一週左右,所以幾乎每一次都為了時效的因素,將一份出差申請單傳來傳去,搞的出差單總是血肉模糊的,真是不懂,明明二個大頭辦公室就在旁邊,秘書互相傳一下會怎樣ㄡ!


前不久,有一件非常重要且緊急的公文(有處理時效)要給老闆簽,因為公務車已經出發了(一天一班,時間常常不定,趕不上算自己倒楣),心裡想今天老闆這個禮拜剛好今天剛好到這裡辦公兼罵人(一週一次來這裡辦公一次,罵人應該是隨時都可以)。是不是可以請大J幫忙帶公文上去,不過心裡還是挫挫的,所以請了總務幫忙探一下口風,結果果然不出所料!


J!我們這裡有一件很急的公文,可以請你幫忙給董事長簽核嗎?」


「董事長今天不一定有時間看公文,如果沒看的話,我還要帶公文回台北,不是增加我的負擔嗎?」「你們還是請公務車送去台北」


這讓我不禁讓我懷疑,我想要請他順道帶回的公文並不是五張紙的簽呈,而是五本電話簿。唉!算了!還是走公務車系統。舉凡這種例子不勝枚舉,常常在想,老闆都不急,我是在急什麼,來不及又不是我的錯。


慢慢來,別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chung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