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換在九月初工作,新工作也已經有著落了,正等著出國回來之後就換手。但是遲遲未收到新公司的確認通知,老闆娘又一直慰留(有點算是疲勞轟炸!),所以在上週離職的念頭有些鬆動,沒想到本週劇情又有了新變化…

週一在工程會開會的時候接到來自大陸無錫的電話,詢問有沒有興趣到大陸工作?當時因為正在開會,再來興趣普普,所以只跟對方說了「回去評估一下!」,也沒有留下對方聯絡方式就掛電話,繼續開會去了。

週二晚上,之前在M公司的同事Jeff從大陸打電話來詢問,是否接到人資處長的電話,有沒有興趣到他們公司工作…,我知道Jeff剛過去一陣子,因為他過去之前才通過電話,於是跟Jeff聊了聊現況以及他的感覺。聊完之後,我允諾會跟Winnie好好談一談,是否要過去。

其實在去年到「血汗工廠」之前,以及回來後,早就跟Winnie針對這個問題聊過,後來達成共識。如果再要過去一定是選華東地區,向是上海、昆山、蘇州這些大城市,再來要找一家比較注重員工眷屬的福利的公司,因為我們還是希望一起過去。所以這次的工作機會蠻快就達成共識:「只要薪資水準符合預期,應該是會過去的」。於是當天晚上回了Mail告知Jeff可以跟主管約時間談談。

很快的週三晚上再次接到Jeff的電話,說處長問了好幾次,我是否有意願過去?希望我整理履歷資料Mail過去。當然囉!以我的速度履歷一定是很快就完成了。

今天早上跟ISO顧問開會時,突然接到張處長電話,當時嚇了一跳(效率真高!),因為開會不方便,所以約中午左右再電話聯絡。11:30處長果然很準時的撥了電話過來,於是電話面試就這麼開始了,經過半多小時的面談(因為電話有管制,五分鐘必須重撥一次,有點辛苦!而且訊號不太好!)。處長告知會盡快跟人資副總聯繫,看是不是需要再安排到總公司面談。

下午因為去參加縣政府調解會所以請了半天假,順便去驗車,也順便帶Charles去看牙齒(乳齒還沒掉下來,恆齒已經冒出來了,有點麻煩!)。也因為比較早回家,所以帶著Winnie和二個小傢伙到附近的快炒店吃過飯後,就去學校散步去了!回家後發現手機有留言(是處長留的,不過訊號不好聽不清楚說什麼?),沒多久後Jeff也撥電話來告知說處長確定Offer了,明天總公司會有人電話聯繫談薪資。(天啊!效率真高!是因為這樣所以公司賺錢嗎?)

接下來要開始傷腦筋了,如何告訴老闆娘這個噩耗?我想他聽了肯定抓狂,這次不像前面二次還有轉圜空間,明天告訴他的話,肯定他這個週末愉快不起來!還有我家A小姐搞不好也會開始碎碎念,該怎麼談這個問題,肯定要好好想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chung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