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不排斥到大陸地區工作,只是必須符合一個前提--「需要老婆同意,而且家人都要一起過來」,去年有個機會到深圳富士康工作,但是卻只待了一個多月就回台灣了,工作環境還可以適應,因為知道富士康應該是個什麼樣子,所以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會是覺得不合理,你該說他公司文化塑造的十分成功嗎?我想應該是的。 

之所以離開富士康的原因是不能帶家人過去,雖然公司並沒有政策規定不能帶家人過去,但是每天超過14個小時以上的工作時間(6天班),加上公司所提供給台籍幹部的宿舍,還有附近的居住環境(男生都要結伴同行了,更何況是女人和小孩),居住環境的生活品質和小朋友的就學問題,所以很快的就決定回台灣了,下次再有機會到大陸工作,華南絕不會列在考慮當中。

回台灣後找了個小小公司,幹個管理部經理,雖然工作上沒什麼好發揮的,不過算是穩定、離家近(錢不怎麼多算是遺憾吧!),本來暫時沒計畫再來大陸,但是因為之前同事介紹來到T公司,而且還畫了一個滿大的餅,心裡想餅大不大倒是無所謂,之前工作過的同事一起配合默契會大些,考慮了一段時間後就決定過來了。公司的地點在江蘇省無錫市,目前正在蓋眷屬房,附近的生活機能、學校教育等等,接過朋友的描述,似乎十分符合我的需求。來之前跟Winnie規劃了,如果環境真如我們所設想的,農曆年後他跟小朋友就可以搬過來,所以我可以有一段適應的時間。

來了這裡三個禮拜,感覺到公司對於台籍幹部的生活方面,設想的算是十分周到,各項軟、硬體設施算得上是一應俱全,雖然還是要上六天班,不過每天上、下班的時間都還算是正常。工作雖然只負責ER這個部門,不過本來就是來休養的,而且評估了一下公司其實還沒有做好要推ER工作的準備,所以基本上如果只接這個工作,應該可以躺著幹(輕鬆愉快)

不過俗話說的好「花無百日紅」,好日子總是過的快,來這裡的第二週,介紹我來這裡的同事,因為沒有要到他想要的「大蘋果」所以離開了,昨天聽到更是震撼的消息,這裡HR的前處長即將回來,而且就是明天。關於這位處長雖然我沒見過面,但是他之前的一些做事方法和這幾週來的厲害手段,讓我心裡覺得怪怪的。處長回鍋後跟副總看來還有一番爭鬥(依目前局勢看來,副總的情況岌岌可危!)。單要就工作能力、工作態度、配合度來說,我自信這方面絕對沒有問題,但是接下來似乎要比的是「聽話的能力」(這我可要多加強了!是不是需要拍馬就不確定了)。其實裝聽話也是OK的,我本就沒打算在這個工作有多少發揮,不然怎可能只來接ER工作,我比較怕其實是因為這二位長官的政治鬥爭,讓我遭受無妄之災!現在心裡還實在是有些忐忑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chung66 的頭像
    ericchung66

    Eric隨便說說

    ericchung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