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的觀察以及我親身的體驗,我家(A公司)的員工對於公司高層的信任度一向薄弱,所以從去年第4季開始對於員工問題的處理就必須特別小心,深怕一個不注意搞的大家常常要跑勞工局調解,那可就傷腦筋了。但是這半年多來,集團發生的許多事,以及做的決定更是讓這個薄弱的信任基礎雪上加霜,說是「如疊危卵」應該是半點也不誇張。


昨天下班剛好跟一群工程師一起搭電梯,最近最夯的話題就是我們要搬家的事(當然不是517),說著說著說到董事長在業界的風評很差!集團作決策時永遠不會考慮到我們!公司接下來可能隨時要被賣掉!員工很可憐被公司吃的死死,當時真的覺得很尷尬(電梯今天怎麼特別慢)


的確,這就是我現在公司的狀況,老闆每天念茲在茲的是如何提高營收!員工心裡想的卻是最好趕快有一家公司來買我們。這樣的公司大家會有向心力那才有鬼。你問我這個人事主管這時候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除了幕僚、還是幕僚,我能提供建議方案,但是否採用在老闆,其他的就只能在現有的工作裡多加一點用心,讓員工多少能感受一下,公司真的不是那麼的冷血。


讀了這麼多管理的書籍、找時間上課、充實自我,能用在工作上嗎?還是找些其他閒書來看實在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chung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