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副總!我知道現在油價又漲起來了,油資補貼每公里5元是低了點。國外出差到歐美、日韓去,每天的膳雜費美金45元是低了些。要求員工一定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機場搭飛機當然會造成小小不方便。但是這些都不是我決定的好嗎!你不必一直想要說服我接受你的觀點,因為我打從心眼裡就十分認同你的想法,與其花時間在我身上,還不如找機會好好跟董娘溝通吧!


我對我家董娘的形容,就好比史蒂芬史匹柏侏儸紀公園電影裡的要角迅猛龍,個頭雖然不大,但是殺傷力卻十分驚人,平常不見人影,但是三不五時出現一下總會有人少條胳臂、斷條腿之類,搞的大家總是人心惶惶的。我來到這裡一年多,還沒看過董娘(電話倒是接過二次,算是運氣不錯!),每次的上諭總是由祕書或是心腹大臣轉告處理,連稍微提一些意見的機會,更別說是像以前公司一樣直接敲門進去討論。


我家公司還有一點也是很奇怪,那就是集團總公司跟各個子公司之間的聯繫,從來都很少正式的通知(公文、MAIL…書面資料),每次的傳遞都是口頭、電話,彷彿是不想留下任何證據似的。更離譜的是每次的通知來了都讓人措手不及,我想這應該是總公司要考驗我們的應變能力吧。比如說這一陣子樓下總務都到台北去公幹(拆辦公室),所以必須一早就出門,而我們的公文傳遞出發時間有從09:30è09:00,甚至有時更提早到8點多,這個時候我們親愛的承辦人當然還是會通知,只不過是在通知我們的同時,公務車也已經出門了。


集團裏、公司內部有許許多多莫名奇妙的現象,這些不是制度面的問題,而是我們家高層的意念的貫穿(這個實在厲害了),她們完全可以不必管制度的規定、也不必考量到合理性的問題。


親愛的副總,遇到這些跟有關的問題,我這個小小的副理就算想要向高層反應也沒有機會,不對你說不然是要找誰反應去。因此下一次請聽到我跟你反應這些問題時,別再跟我碎碎唸了,我完全知道這些不合理性、以及同仁會如何的反彈!但是除了透過你跟董娘反應外,我實在想不到什麼好方法。所以如果你可以直接跟董娘溝通的話,我想大家都不必這麼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chung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