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發現一位要回任的外籍員工在泰國醫院體檢時,發現疑似非開放性肺結核的病症,所以緊急通知仲介公司更換人選,另一方面持續回報那一名外籍員工的狀況。即然知道了這樣的一個可能狀況,廠內這裡當然也會有些緊急應變方式。

之前也處理過相關的狀況,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再去查詢資料、問在醫院的朋友,雖然得到的答案都是~非開放性肺結核的病人其實不太具有傳染性。但是一方面為了安撫同仁的心理狀況,一方面國外檢查出來的資料會出人意外,所以還是建議主管讓相關人員去做X光的檢查。

接下來當然是確認這名外籍員工的單位、宿舍,看看和他同一個工作場所、童伊間寢室的人有哪些?接觸的狀況如何?然後確認是不是要安排體檢?宿舍的人士不用說依定得去檢查?產線的人就稍微麻煩了點,因為我們比較沒辦法確認哪些人算是比較常接觸的。最後呢還是接受單位主管的建議~該單位的人不管直接、間接、早班、晚班通通都去。

確定檢查人員後,接著就安排醫院、檢查項目、時間。好不容易都敲定了,今天卻接單位主管來的電話,詢問為何不能利用上班時間去檢查??我的答覆是說:安排員工體檢的原因是目前這位外籍員工的體檢狀況不明,先去做檢查對員工來說比較安心,對於這樣的狀況並非公司造成的,如果要安排上班時間去檢查,還要跟老闆報告一下。另一方面是,如果間接人員可以安排上班時間體檢,直接人員可能也會要求比照,希望主管能夠考量一下。結果單位主管卻回答:發生這樣的狀況應該是HR或是安環單位要負責,怎麼會讓單位主管處理。哇哩咧!!我門處理的還不夠嗎?明明就是你們的管理能力不足,覺得告訴員工就是做壞人,想讓我們來做。

每次遇到類似的問題的時候都會想,是不是我在做決策時候太偏袒資方了,所以單位的主管或是員工才會不滿意。可是回過頭來想想,沒有人能夠什麼事情都做的十分公允,我在我的能力範圍,和可以影響的範圍下盡力爭取。當真爭取不到我有沒輒,畢竟公司不是我開的。可是這些做主管的人也應該想想,除了位員工爭取權益之外,是不是也該好好想想哪些適合這個時候爭取?哪些可以緩一緩。畢竟公司還是要繼續維持,而老闆請我們來的目的也是希望我們能夠在各方面都多幫忙,而不是只有在產量、品質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chung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