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上小一啦~~~  我和ERIC特地請假帶他新生報到, 我們算是有點混的父母, 因為啥都沒準備, 只帶了[小一新生]—我家鍾哥哥, 好笑唄~ 正當圍在小一教室旁的眾父母們努力拍照的時候, 我們還納悶~~ ㄚ不是送來和校長老師說說話就走人囉? 所以至今還未留下哥哥穿上小學制服靦腆的模樣啦!! 


其實直到進入小學校門的這一天, 我仍不確定當初把戶籍辛苦遷到這裡的決定是否正確, 而我不安的情緒似乎也感染了哥哥, 報到前幾天, 他突然跟我說對於要上小一, 他心裡有點 “緊張”, 哇哩…我才需要緊張吧! 你老大只須乖乖的坐在教室裡和老師互動遊戲, 連餐盒都帶回家洗, 應該沒什麼好怕的~ 不過也不能輕忽他的感受, 所以微笑輕聲問他: 為什麼要緊張啊? 一切都會很好的! 結果, 畢竟詞彙有限, 他也說不出所以然, 我們能做的只有讓他每天回家都開開心心的, 繼續快樂學習~ 


這二個禮拜小一新生活要適應, 上個月轉到新的雙語幼稚園也要適應, 這一個多月全家一直在調整步調, 有點煩人, 但不得不做, 到底加入小學生後援會, 我們一家有些什麼改變?


1.路線改變, 車程稍遠 – 因為新的雙語幼稚園和國小很近, 但離家又更遠了些~


2.換了新學校, 教育支出略增 – 本以為上了小學, 我和ERIC的經濟壓力可以稍微放輕鬆些, 但下午的安親改為全美語課程, 費用和上幼稚園時期一樣, 再加上小一的學雜費及才藝費, 所以略增了!


3.出門時間提前15分鐘 – 因為路程稍微加長, 國小又是個講求紀律和團體精神的學校, 不能再像幼稚園那樣只配合父母上班時間決定! 每天我比哥哥緊張他上學會不會遲到…


4.起床時間提前15-20分鐘 – 新生報到第一天, 老師. 校長耳提面命, 要小朋友在家吃完早餐, 不鼓勵買早餐到校食用, 於是現在我除了絞盡腦汁設計晚餐, 還要花心思準備營養早餐, 還得拜託他老大早點起床開胃吃完早餐


5.作業分二份, 連家長聯絡簿也要分二份, 而且還是中英二種版本, 還好美語老師接受我寫中文, 否則我要花半小時寫完聯絡簿 (連小樺的共是三份!)


6.為了孩子請假的機會變多了 – 以前的幼稚園完全配合雙薪家族, 只要父母上班時間不休息, 他們也不休息, 只要按時繳費就好, 現在學校報到時間居然選在週二, 那週一怎麼辦? 請假囉~ 看到行事曆10月中運動會完的那個禮拜一還要 [補假] ? 很久沒聽到了, 只知道要 [補班] 啦!


7.還沒想到, 還在適應中, 應該還會增加哦~ 


這麼多的改變後, 其實我還覺得蠻不錯的, 至少遇到的老師都很優, 而且國小還開了很多課後才藝班, 便宜得很(幫單身老師開點課補貼外快嗎? 應該是吧~), 這學期已經很忙碌了, 口袋的摳摳也有限, 下學期可以考慮改上學校辦的才藝班囉!


接下來, 加入小學行列後, 我開始調整對哥哥的教育計劃, 除了繪本閱讀計劃, 慢慢也開始加入世界文學名著. 科學. 藝術等課外知識補充, 每天睡前的故事時間要分開, 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兄弟一起唸了, 先把小的哄上床, 得再多花20分鐘陪哥哥學習 (僅限課外, 學校的作業和複習他得自己搞定~), 常常搞得我 [燒聲], 而且還得事前先自己先看過, 比自己當學生時還累~


雖然每晚都把自己搞得很累才上床, 但我很有成就感也很覺得很踏實! 把拔常要我學習 [放手], 我還在努力中, 希望有天我真能放手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囉!! (哥哥老師上學第一天教的第一句話 : 做個能讓父母放心的孩子最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chung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